記者盧萍珊/學甲報導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昨天下午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,會中決定取消九月赴大陸商談虱目魚契作計畫,九月十九日將邀集百餘位漁民前往農委會陳情抗議。理事長王文宗強調,政府不作為也不讓民間有所為,這是「官逼民反」。理事長王文宗指出,日前接到市府農業局的公文,針對九月間計劃前往大陸商談恢復虱目魚契作,其中與漁業相關是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》第三十三條之一,台灣地區人民、法人、團體或其他機構,與大陸地區黨務、軍事、行政、具政治性機關有任何形式的合作行為,或與大陸地區人民、法人、團體或其他機構為涉及政治內容的合作行為,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為之。儘管農業局發布澄清稿,對於虱目魚契作不受限,但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認為,農業局並非主管機關,對外發表的言論不能作為依據,昨天下午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,會中決定九月的大陸行程取消。王文宗指出,請主管的陸委會、農委會明確告知政治性的合作內容是什麼?由那個單位認定?在未清楚說明前,協會無所遵從,拒絕接受。與會的漁民強調,政府照顧漁民責無旁貸,不能因為政府不作為,也不讓民間有所為,籲請苦民所苦,承認九二共識,為兩岸創造有利環境與條件,造福人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ctilcogg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